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校友Malvin畢業後,入職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並在半年時間內被提升為團隊經理,真正地在奢侈品行業中成就了一番事業。

當初為什麼會選擇讀酒店管理?

我從小就會跟父母一起出差,他們工作的時候,我就住在酒店裡面。我看著酒店的工作人員,他們不但非常專業,而且態度友善、很關心我,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給當時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報考大學時,決定修讀酒店管理,就想著瑞士酒店管理是世界知名的,所以就來到了瑞士升學。

你覺得瑞士的款待業管理課程,對你現今的工作有沒有幫助?

我覺得絕對有幫助,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和實習時所得到的經驗,都能應用到我現今的工作上。記得有一次在LV店鋪中發生了一些突發的事情需要大家處理。而我因為實習時面對過這個情況,所以在很短的時間裡就順利地把事情解決了。店鋪經理知道後很驚訝於我一個新人竟能順利地處理突發情況。我告訴他這些都是我在瑞士讀書時所得到的經驗;例如,課程中我們也常常會探討不同問題,另外,大學期間我們必須完成2次實習,這些過程都令我獲得不少寶貴經驗。

你認為款待業和奢侈品管理有什麼共通點?

我覺得最重要是懂得溝通。始終不論是款待業還是奢侈品管理,主要的服務對象都是以顧客為主。要懂得聆聽,也要學會理解他人和嘗試溝通。我覺得無論在哪個行業工作,這都是成功的關鍵。

另外,我相信注重細節亦是成功的關鍵。記得當初我到LV面試時,大部份求職者穿著都比較時尚,而我則選擇比較正式的衣著,因為我在學校裡學會了良好的儀容是一種尊重。後來我也有問人力資源部為什麽會選擇我,他們回答說是因為我的專業態度給予了我這次機會。


回到 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