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剛剛發佈了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Swiss Education Group,SEG 屬下酒店管理各大學,在酒店和休閒管理類別 (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 中均再次躋身全球前8名,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亦連續2年獲取全球第三名!

  •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3rd)
  • 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6th)
  •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7th)
  • 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 (8th)
QS Ranking 2023 SEG Top 8

“很感謝學術界和僱主的信任和投票。SEG的四間學校均維持在全球排名前八名,這證明SEG在國際上得到認可,亦激勵我們繼續改進,追求完美。 ”

Mr. Ronan Fitzgerald, Vice President, Swiss Education Group.

這種出色的表現反映了學術教師的專業知識和所提供的課程。 由於與學術界以及行業中的主要參與者建立了合作伙伴關係,SEG屬下的學校提供相關的學位課程,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強調學生的就業能力和個人發展。 多年來,SEG還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強大的校友網絡。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連續第2年位列 QS 世界大學排名中的第三名,於瑞士排名中的第二名。 SEG的其他三所學校均連續2年占據排行榜的前 8 位。 該排行榜根據學術表現、在僱主心目中的地位、與國際化的表現作評分準則。由此可見,除了大學課程及教育質量受認證外,亦反映出業界及各企業對SEG的肯定。

瑞士凱撒里茲酒店管理大學 (Ce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認為可持續發展對於酒店業的未來至關重要,自 2021 年以來,CRCS獲得全球可持續發展最高標準 Green Globe 的認證。學校為學生傳授企業管理知識,亦會在課程中培養軟技能和商業思維,使他們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企業或酒店環境,並在各種各樣的場所中成為領導者和引領潮流的人。

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大學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在學術和僱主聲譽方面的平均分數都與排名結果凸顯了 HIM 教師團隊在質量上的一致性。學校從不同僱主和現有的合作伙伴中,收到很多關於學生所掌握的技能,引起了特別熱烈的反饋而脫穎而出。學校課程與行業趨勢以及發展保持一致,讓學生為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是唯一一所能夠登上QS世界大學排行榜,而且連續3年獲得排名第8名的烹飪學校。學CAA採用的學術標準和瑞士烹飪藝術教學模式,受國際性的肯定。學生在瑞士廚藝管理大學除了能跟隨世界知名的大師學習烹飪的技巧外,亦能學習建立自己事業的要點,將烹飪的藝術帶至商業世界。

SEG在酒店、工商管理、企業管理和烹飪藝術教育方面擁有超過40年的經驗,秉承著瑞士的酒店管理傳統。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的領導及管理能力,而這些技能在酒店或其他行業都是廣受歡迎的。學校提供學士、碩士和短期課程,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職業抱負和興趣選擇學習歷程。

為什麼Swiss Education Group是世界頂尖的大學

1. 我們的學生受到僱主的高度重視

超過 100 多個行業合作伙伴和擁有卓越成就的校友,會受邀來到學校為學生分享他們所面對的挑戰和成功的經驗,課程由行業人士提供資訊及為學生的就業和職業發展提供機會。

SEG的學校課程與行業趨勢以及發展保持一致,讓學生為職業生涯做好準備。從學生的畢業後,獲得取錄以及晉升機會的機率得知,我們是僱主的首選學校。

2. 勇於不斷創新

SEG屬下的院校都致力於將理論與體驗式學習相結合。更重要的是,學校一直密切關注行業發展的未來趨勢。在現今高速發展的年代,SEG一直在教學方面持續創新,榮幸成為蘋果傑出合作院校 (Apple Distinguished School),亦是全球第一間酒店管理大學榮獲此殊榮,證明學校的科技教學、持續創新及創造力。

3.擁有穩固的企業合作關係

我們與行業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伙伴關係,為學生創造不同學習機會。不單有不同行業的專家與學生進行交流,分享成功之道。課程中亦與知名企業合作,進行專題研究及考察!給予學生與行業接軌並了解最新行業資訊的機會。

另外,SEG每年均會邀請全球知名酒店及企業參加國際招聘會(IRF),不單是瑞士規模最大的國際招聘會,亦是SEG學生專屬的求職平台。透過國際招聘會,學生可以獲取全球實習及就業機會,體驗不同行業及工種,及早訂立畢業後的發展方向。

4. 培養學生成為有愛心的人 建立關係穩固的圈子

SEG的文化和價值,對於學生以及教職員都有影響。SEG提倡學校是一個大家庭的觀念,而學生們就是彼此的家人,從而幫助他們建立關係,令他們更會關心同儕,並建設一個關係穩固的圈子。

學校除了傳授課業知識,更重視學生的個人修養和與人相處的能力。只要情況許可,學校都會給予最多機會學生去與教師及演講嘉賓互動,詢問,以及建立人際網絡的機會。

我們與行業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讓課堂可以體驗到行業最真實的一面——遇到突發問題、挑戰、和需要仔細留意的服務細節——這些經驗都使SEG的學生在畢業時能夠準確理解他們將在職場上面臨的挑戰。

Ulrika Bjorklund -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校長

行業和各大企業都喜歡SEG的學生,因為他們畢業時已為踏入行業做好準備,可以快速投入到工作崗位中。 SEG亦多次從企業中獲得很不錯的回響,在招聘新人才時,SEG會是他們的首選學校。 由於學生們的態度、知識和技能,都符合行業所需的指標,所以SEG學生們亦有比其他學校學生更多的晉升機會。

Dominic Szambowski -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校長

學校一直與行業的領先企業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與企業關係良好,對學術及業界的認可度就越高,這會促進師生交流、增加參加大型會議和發表研究評論的機會。

Tanja Florenthal - 瑞士凱撒里茲酒店管理大學和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校長

關於QS世界大學排名

該排名由英國國際高等教育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 (QS)編制,對全球 88 個城市 1,543 所大學的學生參加的 12200 個大學項目的表現進行了獨立的對比分析,涵蓋了5個學院的51個學科。 它們是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的一部分,該排名在2021年被觀看了超過1.47億次,被各種媒體和其他機構引用了近9.6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