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_sharing_gary
Gary
IHTTI畢業生

實習︰賽普勒斯度假酒店、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及度假村前台管理培訓生
現職︰澳門康萊德酒店前台部經理 (Head of Front Office)

大家好,我從瑞士大學畢業後,加入了香格里拉酒店及度假村擔任前台管理培訓生,整個管理培訓生大約為期年半,完成後晉升為前台部當值經理。現在於澳門康萊德酒店 (Conrad Macao- Cotai Central) 擔任前台部經理 (Head of Front Office)。

畢業前,我完成了兩份實習,分別是在賽普勒斯度假酒店和香港香格里拉酒店。我非常幸運能夠通過我的實習同時獲得在前台部以及餐飲部的工作經驗,並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贏得了香格里拉酒店的服務獎項。

回想我在完成香港中學公開試之後,我跟其他同學一樣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道路。某天經過地鐵站見到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招生的海報吸引了我,學習酒店管理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對此非常感興趣,開始瞭解更多有關瑞士各所大學的資訊。其中IHTTI納沙泰爾酒店管理大學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 IHTTI大學的學生人數不多,與老師的關係就像家人一樣。當然我們跟老師相處的時間也會較其他大學為多。

大學提供機會促進成長
校長Jaco von Wielligh為我們提供了大量機會,使我們在團隊領導以及團隊成員的角色中自我完善。如果你真正投入到大學生活,你絕不會覺得乏味。另外,IHTTI亦很重視學生的實習與就業,大學已經與業內很多出色的公司建立了良好的聯繫,例如OMEGA、Hirsch Bedner Associates、Les Concierge (全球首屈一指的禮賓服務和解決方案公司)等。

gary_sharing_omega

IHTTI的課程主要包括酒店管理和酒店設計。除要學習酒店管理知識外,更涉及奢侈品管理、酒店佈置等設計項目。在我看來,大學的學習不僅僅是獲取知識,更是增強一個人思維的過程。大學鼓勵學生創新,並且要時刻走出框框,這絕對是一個有利於學生成長的好方法。在學習期間,我主動參與很多校內、校外的活動,包括籌辦主題宴會擔任統籌之一,加入學生會擔任學生代表,大學担提供很多機會跟我們學習成長。

因此,我沒有最喜歡的專業或者課程,因為所有的我都喜歡,確實如此。

gary_sharing_class

我的第一份實習是透過學校實習及就業指導中心獲得的。經過實習部門的推薦,我獲得了賽普勒斯度假酒店實習機會。

而第二次實習,我覺得更有意義,因為完全是靠我自己的努力而取得的實習。我希望可以回到香港工作,於是我向很多家不同的五星級酒店發出了申請,希望可以收到回覆獲得面試機會。

最後,我選擇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禮賓部工作。至於我如何得到這個實習機會,還真的很有意義。由於這一次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實習,我向很多家不同的五星級酒店發出了申請,希望收到回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12月,正當我考慮著是否要再去求助我的實習部門老師時,我收到了香格里拉酒店的視像面試邀請。我本來是想要在聖誕期間留在瑞士的,但是,能夠拿到一份五星級酒店的工作機會(即便是實習)不容易。於是在瞭解到我的面試官在香港之後,我告訴她我會飛回香港參加面試,而不是視像面試。你猜結果怎樣?我得到了這份工作。有時候,為了向你的面試官表現出你的誠意,需要作出一定的犧牲。

gary_sharing_webwxgetmsgimg

實習或工作第一個月總是最尷尬的時期,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有些工作任務你也不清楚如何完成。解決所有這些問題的方法是什麼呢?提問。任何當你感覺迷茫的時候要向你的同事或者經理尋求指導,因為你去那裡就是為了學習,而他們有責任教你,這就是實習的含義。如果你在一個瑞士的酒店管理大學學習,那你就肯定可以在你的崗位上運用你所學的東西,因為實踐經驗是我們學習的一部分,尤其是對於大一的學生,你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艱苦的日子,哈哈。

畢業前已獲酒店聘書
回想當日,我是在六月份畢業的的,但是多得SEG主辦的國際招聘會(IRF,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我在5月份、即畢業前一個月已經拿到酒店Offer了。在酒店工作是我最大的夢想之一,如今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正在享受自己的夢想工作。我分別在上海浦東及澳門的酒店工作,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留在香港?答案很簡單,我年輕,我自由,我有大把時間去看世界。

給IHTTI學生的一些建議:你只能活一次,因此你是決定自己在每一個人生階段獲取多少知識的主宰。要堅信你能夠成為一個特別的人,要堅信你能夠通過努力獲得成功,因為努力就是獲得成功的方式。

gary_sharing_ihtti

最後,我想引用布蘭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維珍集團創辦人)的一句名言:「如果有人給你一個不可思議的機會,但你卻不確定自己能否做到,那麼說’是’吧——然後學會去做到!」

 

相關連結
校友分享港澳校友聚會校友會Facebook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