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ney在瑞士與朋友合照01

Kinney
SHMS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三年級學生
實習工作︰澳洲黃金海岸天堂島度假村

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放榜後,Kinney未能順利升讀本港大學,因此報讀香港專上學院 (HKCC)的酒店管理副學士(Asso)課程,修畢課程後,有感副學士學歷不足以應付日後發展,希望開闊自己眼界,亦希望可以在海外實習,因此轉往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經過學術評核後,Kinney獲得學分獲免,可直入瑞士大學三年級。

由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要求學生必須完成至少一年實習,並設有實習及就業輔導中心協助學生,因此,Kinney把握機會尋找海外實習工作,更成功獲得澳洲黃金海岸天堂島度假村(Paradise Island Resort)聘請,現正擔任前台部(Front Office)。

Q. 到瑞士讀書有沒有適應上的困難?
A. 開學最初的一個月不太習慣,因為班內的同學們都由Yr.1升上去,大部分都識左兩年,所以要自己主動地認識新朋友,否則分組做Group Project時就會有困難。

Q. 比較在香港修讀副學士,你覺得瑞士學習生活有何不同之處?
A. 瑞士的上課時間比較頻密,星期一至五都要上堂,早上8時就要起身去返學,學到既野比較多,但瑞士讀書的環境真的很好。

Q. 目前你在澳洲做實習工作,擔任哪個職位?
A. 我依家在澳洲黃金海岸天堂島度假村 (Paradise Island Resort),做前台部Front Office,除了在前台部接待客人,有時都會到Café幫忙,亦試過做Housekeeping supervisor (房務部主管),其實真的學到好多野。

Q. 對於由副學士升到瑞士大學的同學,你有何貼士?
A. 我覺得最重要是自信一點,不要怕醜;唔識一定要問老師,瑞士的老師都很好人。瑞士的讀書方式好像香港的中學般頻密,但上堂時老師鍾意同學答多些問題,表現踴躍D。而且大學還有Internship Office (實習及就業中心)的老師會為你修改CV (履歷),對尋找實習很有幫助。

按此查看學科豁免詳情

kinney在瑞士與朋友合照02

 

 
 

 

 

 

Kinney(後排右)建議大家要自信一點,主動認識同學。(攝於Oeschinensee 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