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第一次登上飛機時,她才五歲。那是一次短途旅程,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旅程。就是那一次的旅程後使她開始對酒店業著迷

 

對於許多旅行者來說,出門在外, 住一間舒適的酒店是非常重要的。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HIM) 的校友Charlie Chan帶著好奇和冒險精神開始了她在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的職業機師之旅。

作為HIM的舊生,Charlie一直對於經營酒店業務很感興趣。 在HIM讀書的時候,令她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及不同的文化。 在Charlie 大二的時候,她選擇了在香港國際機場客服部門擔任實習生,也是這個決定引發了她之後對航空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世界盡在你掌握之中!成為機師確實需要付出很多艱辛的努力,但是最終當我可以駕駛到自己喜歡的飛機時,一切努力都值回票價。

 

為何你當初會選擇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HIM) 這間院校?

在瑞士眾多酒店管理學校中,我喜愛HIM的酒店及工商管理課程。因為我明白到酒店其實也是一個商業機構,需要在眾多知名的酒店品牌中突出自己及不斷提升品牌競爭力。 為了將來可以晉升到酒店管理層,我希望可以早點學習到酒店及工商管理的知識。

 

您是如何發現自己對飛行有興趣從而成為職業機師的?

在HIM大學第二年的實習,我選擇了在香港國際機場客服部門擔任實習生的工作。 當時我每天看著飛機起降,好奇的我對飛機的飛行原理及構造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便開始研究飛機的基本原理及構造,然後我竟然上了癮。  從那之後我便不時留意航空公司的機師培訓課程。 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令我申請到航空公司在澳洲阿德萊德 (Adelaide) 為期13個月的機師培訓。 經過13個月的訓練,我更成功考到副機師的職位,同時也開始了我的職業飛行之旅。

你在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HIM) 的學習對於你現在的工作有幫助嗎?

我非常感謝在HIM的學習令我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及認識到不同的文化。 三年的大學生活令我學習如何與不同文化的同學合作及團隊管理。

 

「因為航空業與酒店業一樣都是非常國際化,我們非常注重團隊合作。 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是永遠不會獨自飛行的。 而每一次的飛行,我們都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機組人員一起工作。 在機艙中,不同機組人員的合作是至關重要。 而在HIM的學習令我能更純熟、自在地與團隊溝通及合作。」

 

 

回到 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