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特刊:DSE放榜全攻略】  撰文:司徒德琳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一直享譽全球,透過全天候在酒店環境生活及上課,促進獨立成長;並以專業理論配合海外實習的教學模式,讓學生累積實戰工作經驗,可找到世界各地的實習工作,包括瑞士、葡萄牙、西班牙、法國、馬爾代夫等熱門國家,不但能訓練獨立處事能力,更可開拓國際視野,就業勝人一籌。

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SHMS)

 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César Ritz)

放榜前可獲優先取錄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課程一般為3年制,以全英語教授。中學畢業而符合資格的同學可直接報讀有關課程,校方一般根據學術成績及英文水平作個別審核,同學需要遞交中四至中六成績,以及英文公開試成績(IELTS或TOEFL),成績符合要求者可在DSE放榜前獲得大學優先取錄。全瑞士最大規模的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HMS,由逾百年歷史的王宮酒店改建而成,設有完善酒店教學設施,包括大型宴會廳、高級餐廳及實踐教學設施,課程以全英語授課,涵蓋「酒店管理」及「宴會管理」專業方向,理論與實踐兼備,學生透過親自舉勃辛主題宴會、大型活動等,活學活用。課程採用「半年課堂+半年實習」之教育模式,學生必須進行一年的海外實習工作,地點可自由選擇,包括瑞士、馬爾代夫、葡萄牙、杜拜等!累積實戰經驗,就業更具優勢。

畢業生多元化發展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的畢業生投身酒店行業之外,亦可從事多元化發展,歷屆的瑞士畢業校友既有不少在星級酒店擔任管理層,也有在宴會管理、國際奢侈品牌集團、旅遊航空公司等行業創出佳績。此外,全球逾百間星級酒店、主題樂園、奢侈品牌及航空公司等企業集團,每年兩次前來瑞士招聘應屆畢業生,為有志投身酒店或商界的學生,提供全球性實習及畢業工作的機會。

提升獨立及自理能力

就讀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三年級的Dan Chan,先後到過美國、上海及香港的五星級酒店實習,他認為實習工作令其獲益良多:「在美國實習,除了能夠學習和實踐酒店營運知識,更重要的是提升自理能力,一切生活瑣事如交水電費等都能夠自己獨立處理。加上大學內有不同國籍的同學,一起策劃宴會、小組研習等,學習到跟不同國籍的人士相處!這一點對於在酒店行業發展很有幫助,好像之前我在上海的酒店認識了幾位美國客人,後來大家成為朋友,現在還保持聯絡。」


學生可透過籌辦國際盛事、主題宴會、參與商界營銷比賽等,累積實戰經驗。


SHMS三年級學生Dan在美國實習,自言最大得著是提升了獨立自理的能力。


瑞士留學資訊

留學熱點︰蒙特勒、琉森

熱門學科︰酒店旅遊、宴會管理、奢侈品管理、工商管理

查詢電話︰2545 0505

電郵︰info@swisseducation.com.hk

網址︰www.swisseducation.com.hk (香港官方辦事處)


院校資料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SHMS

特色︰
唯一被命名為「瑞士酒店管理大學」,前身為瑞士具有百年歷史的五星皇宮酒店,校園提供真實而奢華的酒店環境及完善實踐教學設施,課程涵蓋酒店管理及項目管理專業方向,透過舉辦主題宴會、大型活動等,讓學生學以致用。

收生要求︰18歲或以上、中學畢業、IELTS總分5.5-6.0

開課日期︰2月、9月

院校網址︰www.shms.com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César Ritz)

特色︰
大學由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品牌創始人、現代酒店之父Mr. César Ritz的家族授權命名,在業界享負盛名。課程涵蓋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工商及企業管理多方面發展方向。每年組織學生到世界各地考察星級酒店及與業界酒店人交流。

收生要求︰18歲或以上、中學畢業、IELTS總分5.5-6.0

開課日期︰1月、4月、7月、10月

網址︰www.cesarritzcolleges.edu

DSE放榜全攻略

更多媒體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