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聞名於世,全因其課程著重培養酒店管理人才,並以專業理論配合海外實習工作,使學生不限於擁有學術知識,更能訓練獨立處事能力,開闊國際視野。而學生修業完畢所獲得的學位,亦受到世界各地的大學及酒店業認可,可說是有意進身酒店管理行業的有力跳板。

【東方日報特刊:2019 DSE放榜全攻略】 撰文:司徒德琳

課程兼備理論與實踐

瑞士的酒店管理大學與碩士學位課程,教授內容包括款待業管理,是一個與人溝通為主的工商管理學科。據資料顯示,款待業管理行業是世界上僱員最多的業界,其專業並不只限於酒店,同時涵蓋了旅遊、會議展覽、宴會、航空公司等相關行業的管理知識,以及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財務會計等工商管理內容,因此畢業生的出路廣闊。此外,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注重理論實踐雙向模式,課程中除照顧學生理論學習外,更配合酒店實習以應付現今社會工作環境的需要。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每名學生必須進行一年的海外實習工作,令他們擁有學術知識之餘,亦能夠透過在不同國家的實習,累積實戰工作經驗。同學可找到世界各地的實習工作,包括瑞士、葡萄牙、西班牙、法國、馬爾代夫等熱門國家,不但能訓練獨立處事能力,還能開拓國際視野,就業自然勝人一籌。

提升人脈為事業鋪路

今年1月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畢業的Hayley,現於本港的五星級酒店擔任管理工作,年幼時,父母經常帶她出外旅行住宿,感受到許多酒店服務員的親善有禮服務,所以她亦期盼自己可以為旅客帶來同樣的美好回憶。她對酒店管理學科感到興趣,得悉瑞士的酒店管理課程十分優質,因此決定前往當地升學,而在學期間的海外實習工作,更為她帶來實戰經驗及開拓國際視野。

Hayley說:「我進行過兩次實習工作,其中一次在西班牙的酒店,獲得前線實戰經驗之餘,還學懂如何跟不同文化的人相處、溝通。至於第二次實習則是在本港的五星級酒店,讓我了解到本地酒店業的運作,並建立業界的人脈關係,成功為事業發展鋪路。」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課程一般為三年制,以全英語教授,中學畢業而符合資格的同學可直接報讀有關課程,校方會根據學術成績及英文水平作個別審核,同學需要遞交中四至中六成績,以及英文公開成績(雅思或托福)申請入學。


瑞士留學資訊

留學熱點︰蒙特勒、琉森

熱門學科︰酒店旅遊、宴會管理、奢侈品管理、工商管理

查詢電話︰2545 0505

電郵︰info@swisseducation.com.hk

網址︰www.swisseducation.com.hk (香港官方辦事處)


院校資料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SHMS

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特色︰
唯一被命名為「瑞士酒店管理大學」,前身為瑞士具有百年歷史的五星皇宮酒店。校園著重理論實踐的雙向互動教學,學生在完善的設施環境下學習和體驗。課程除涵蓋酒店行政管理知識,同時結合工商管理及會展項目,透過學習並統籌策劃各種大型宴會等,學以致用。

開課日期︰2月、9月

院校網址︰www.shms.com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César Ritz)

 Cesar Ritz

特色︰
大學由麗思卡爾頓Ritz Carlton品牌創始人、現代酒店之父Mr. César Ritz的家族授權命名,在業界享負盛名。課程涵蓋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工商及企業管理多方面發展方向。每年組織學生到世界各地考察星級酒店及與業界酒店人交流。

開課日期︰1月、4月、7月、10月

網址︰www.cesarritzcolleges.edu

更多媒體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