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2016年1月17日 港聞A12 】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團昨日舉辦「瑞士升學博覽二○一六」,並派員向有志投身酒店旅遊行業的香港學生講解旗下五所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的課程特色及入學要求等升學資訊,同場設有大學及碩士聯招講座、專題工作坊、當地學生分享環節等;瑞士酒店管理大學院校代表亦設即場面試及諮詢環節,發言人指去年取錄的港生人數約一百八十人,與往年相若,其中碩士生佔三成。記者︰卜美銀

即場面試 設諮詢環節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採用三年制大學課程,首兩年每年學生必須有半年在校上課,另外半年則要完成為期四至六個月的有薪實習,學生將有機會負笈瑞士、馬爾代夫、杜拜、法國等旅遊國家實習,累積海外實戰經驗。

畢業於瑞士納沙泰爾酒店管理大學的黃政熙於講座中談及留學生活時表示,最深刻是與同學共同籌辦主題宴會,「起初大家興高采烈,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後來才發現不一定能實行,所以過程中真的學習到如何將理念在真實世界中實踐出來。」畢業後曾經在香港的五星級酒店從事銷售及市場營銷的黃政熙說,擁有酒店實習經驗讓他具有一定優勢。

不少家長昨亦到場為子女籌謀前路。張太的兒子為應屆文憑試考生,她直言對本地教育制度沒有信心,香港學生視野狹窄,質素不如以往,希望送兒子到一個較少中國人的地方升學,藉此提升英語能力。

女生瞄準海外實習

就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的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黎同學預計,自己文憑試成績最多只有二十分,考慮到本地大學資助學位競爭激烈,現修讀旅遊及款待的黎同學瞄準海外實習機會,屬意到瑞士留學,「實習過程中既可以接觸不同國家的人和文化,又可以累積工作經驗,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模式有利就業」。

20160117 SingTao A12-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