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erine Wong
SHMS大學三年級生
第一次實習:日內瓦聯合國總部
第二次實習:香港半島酒店

Q.為何會選擇到瑞士修讀酒店管理?
我本身很喜歡做一些對人的工作,而我有親戚是經營酒店,中學畢業後有機會到親戚的酒店的前台部工作。雖然在那裏工作的日子不是很長,但就令我更了解清楚自己對酒店管理的興趣。我家人一早已經想我去外國讀書,提升英語能力和吸收一下外國的學習文化,加上父母都覺得瑞士的酒店管理很有名,所以比起英國、美國這些「大路」國家,我最終選擇了報讀瑞士的SHMS。

Q.去了瑞士讀書,你覺得自己有甚麼改變?
我覺自己的轉變都幾大,首先是與人相處和溝通技巧上。我本身是一個怕羞、慢熱的人,但來到SHMS後,與大學裏不同國家國籍的同學相處,好像在大學宿舍和我同房的同學就是一個日本人,因此我便慢慢學習到外國人善談的特質。加上,我之前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裏的餐飲部做款待工作,接觸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代表,在款待他們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亦可以讓我將平日與不同國籍同學相處時學到的技巧應用出來,對我的實習工作很有幫助。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

Q.當初你為何會選擇到聯合國總部實習?
我覺得難得到外國讀書,所以也要在歐洲做一次實習體驗一下。那我就跟負責歐洲實習工作的老師傾談,他說我可以試下申請日內瓦聯合國總部這份實習。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工作,除了英語外,本身都有要求懂一些法語。我在校內有學習法語,不過不算講得好好。與我一同去面試還有另一位同學,他的法語其實講得比我好,但面試官較滿意我的表現,最終選擇了聘用我。

在聯合國總部工作是一個幾特別的經歷,每天上班如果忘了帶員工證,就要經一般通道進入,要通過保安檢查。工作時,款待不同國家的重要人物,也令我更有自信地與人溝通。除了英語外,有時都會用法語對答,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提升我的外語能力。

Q.你第二份實習是到半島酒店的人力資源部工作,比起在聯合國總部實習,感覺有甚麼不同?
第二次實習選擇了到五星級酒店的人力資源部門工作,體驗一下酒店back office的工作,那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和學習。不過經過了兩次實習,我發覺原來自己較喜歡做一些對人、接待的工作,因為我覺得和客人相處是很有滿足感的事情,而且我的性格比較健談,喜歡和別人交流。實習讓我有機會更了解自己適合些甚麼,除了工作範疇外,比起亞洲節奏匆忙的文化,我發現自己更喜歡歐洲那種「慢工出細貨」的工作步伐。

半島酒店實習- 同事合照

img_3642

Catherine不時周遊列國,體驗多國文化

mmexport1428126828248

回到 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