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酒店管理成為不少DSE考生選擇的熱門科目,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瑞士,原來正是酒店管理的最高殿堂,當地有不少著名的酒店管理專科學校,而Jennifer就是其中一個為了實踐酒管夢,而遠赴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留學的港生。

【AM730 DSE 放榜特刊】 

Jennifer在SHMS就讀了兩年,提到選擇修讀酒店管理,全因自小與家人四處遊歷:「由細到大我都好鍾意同屋企人去旅行,每次去住酒店都覺得好開心,有好多好難忘嘅體驗,加上細個已經好鍾意籌辦活動之類,所以好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一間酒店背後嘅運作同管理,希望將來可以將自己當時感受到嘅快樂帶返俾身邊人。」

支持學生實習選擇 協助取得實習機會

SHMS上學模式是半年理論半年實習制,務求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緊貼現今社會工作環境需要,提升競爭力。「SHMS嘅Career Centre非常支持學生對實習嘅決定同偏好,例如地點、部門等,只要你想,佢地都會盡力協助你通過面試,順利取得實習機會。」今次Jennifer就主動爭取回到香港萬豪國際集團總部實習,了解旗下酒店品牌定位、市場上對於奢侈品的需求及趨勢等,學習集團營運層面上的各種知識。

寄語DSE考生要對自己有信心

9月開學會是Jennifer在SHMS的最後一年,問到她會選擇繼續升學或就業,Jennifer表示要先了解來年課程所學再作決定。她亦提及最近旅遊業面對緊各方面的嚴峻挑戰,或多或少會令有志投身酒店管理的DSE考生卻步,她寄語同學最緊要對自己有信心:「酒店業旅遊業無論係趨勢甚至整體而言都日新月異,我相信依家嘅挑戰只係短暫,更何況酒店業本來就係非常有彈性嘅行業,隨住客人需求而不斷改變,所以唔會永遠處於劣勢。最重要係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應付亦可以貼合呢個行業不斷作出改變,與時並進就得。」

原文連結: 港生遠赴瑞士實踐酒店管理夢

更多媒體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