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COVID-19在全球擴散以來,SEG, Swiss Education Group五所大學一直迅速採取行動,做出相應的防疫措施以應對這來勢洶洶的情況,確保所有職員和學生的健康安全。

 

 

疫情前期 充足準備

記得當COVID-19開始在各國發現疫情時 ,SEG迅速設立了專門的衛生防疫小組,與各校園管理團隊一起開始密切監察情況。並與瑞士衛生當局保持聯繫。

防疫小組早於1月份,便為各校園配備口罩及消毒液。團隊購買了62,000多個口罩, 850升消毒液和接近10,000副手套為各校園作為備用。

 

我相信學生們看到學校迅速採取的預防措施後,會感到非常安心。記得1月尾,2月份新學期將要開始,當我們聽到有關Covid-19在亞洲傳出消息時,我們預見到了即將到來的危機,甚至在瑞士政府採取措施之前,我們的衛生防疫小組就迅速採取了行動。採購足夠的防疫用品,以便應對這一場突發的危機

SHMS-IHTTI Caux校園運營總監Kai Janotta

 

在二月的新學期開始時,各大學密切監察學生狀況,每天例行檢查學生體溫,如有學生身體感到不適,會安排進行14天隔離觀察,以確保病毒不會於校園內擴散。這些預防措施已見成效,並且直到今天,SEG各校園一直保持零確診。

 

從學生角度考慮 提供全面支援

3月份,瑞士政府宣布全面停課,SEG, Swiss Education Group 五所大學響應並立即暫停了所有面授課堂,轉為網上教學。另外,考慮到部份學生未能回國或打算留於瑞士繼續上課,大學決定開放校園,讓學生自行選擇離開或留在瑞士。

 

我決定留在瑞士的原因是基於我從父親那裡得到的建議,父親相信留在學校比在家裡更安全。現在証明我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Sandanathi Mashita,student at 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 Le Bouveret

 

“我和我的父母感激學校細心的舉動照顧好每個學生的需要。這是我畢業前最後的一個學期,我不想因為疫情耽誤學業。” — Zhoustudent at HIM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允許學生留校意味著學校不僅要嚴格遵守瑞士政府的規定,還要照顧好學生的生活,保證學生安全,學校採取的措施之一是限制外來人士到訪,並跟蹤每一個學生的在校踪跡。

此外學校設立了體溫檢測站,師生們每天測量體溫後都會收到手環作為紀錄。學生宿舍亦會定期清潔並消毒,每週更換宿舍的床上用品。另外,學校前台、咖啡館等公眾場所出入也都需要測量體溫,並設定了安全距離。學校餐廳等區域為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而重新進行佈置,同時也允許學生外帶食物回宿舍。學生顧問每天24小時為在校師生提供幫助。

 

 

我在學校感覺到很安心,有任何問題我們可以隨時與老師溝通。這段特殊時期也讓我和朋友們走得更近了,我們互相照顧、共同學習。”

Sharon Vanessa, student at SHMS School of Hotel Management

 

CAA學生Sandanathi Mashita補充說:“學校的老師制定了切實有效的措施,確保學生不會引起恐慌。老師給了我們充分的信心,讓我們知道,無論何時他們都與我們同在,一起戰勝困難。

CAA庫林那的烹飪專業師生更主動為當地醫院的醫務人員提供手工巧克力,貢獻自己的愛心與綿薄之力。

展望未來: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