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畢業於Ce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透過在 瑞士的學習,助他發展自己的事業,並登上福布斯,被評為2022 年值得關注的“30 位 – 30 歲以下”人物之一。

瑞士凱撒里茲酒店管理大學的校友 Alexander Mackh 擁有兩家成功的企業,最近因其在歐洲藝術和文化領域的創新和企業家精神而被福布斯評為 2022 年值得關注的“30 位- 30 歲以下”人物之一

Alexander Mackh在2015 年於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的Brig校區完成學業後, 回到他在奧地利的家族酒店工作了兩年,在那裡他管理著擁有 130 間客房和三間不同餐廳的酒店,但他不甘於此,繼續希望改進並挑戰自己。

在酒店工作期間,Alexander 對新產品採購、旅遊和市場新趨勢產生了興趣。Alexander 表示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供應商交流尋找優質貨源;到不同國家參加展覽也幫助我擴闊眼界發掘新產品,這些經驗都很有趣!”。

Alexander 萌生了創辦一家葡萄酒進口公司的想法,該公司後來發展成為 Alpine Cellar——他的兩家成功企業中的第一家。

其中一種讓他最感興趣的產品是葡萄酒。 Alexander 萌生了創辦一家葡萄酒進口公司的想法,該公司後來發展成為 Alpine Cellar——他第一家的成功企業。

Alexander在建造高山酒窖時與釀酒師和供應商密切合作。 再加上他到處去旅行的經歷,他產生了下一個想法:Grassl Glass——一間使用傳統的玻璃製造技術,用以設計葡萄酒專用玻璃器皿的公司

“我不是設計師,但我喜歡葡萄酒,並且了解它應該如何在玻璃杯中產生變化。所以我聽取了釀酒師的意見並向他們學習,並開始製作屬於我自己的酒杯系列。” 2018 年,Alexander 在斯洛伐克找到了一群精通口吹玻璃製作的工匠,透過他們幫助將他的想法變為現實。

CRCS Alexander Makch 2.png
「我不是設計師,但我喜歡葡萄酒,並且了解它應該如何在玻璃杯中產生變化。」

在開發了不同設計並在潛在客戶中測試了產品效果後,他將第一批產品賣給了一位美國買家。 不久之後,一位到訪Alexander酒店的丹麥男子亦加入成為分銷商。 隨著需求日益增長,Alexander 的酒杯生意擴展到韓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和泰國等國家。

去年,Grassl Glass透過向餐廳和零售出售玻璃杯利潤便達到100萬美元。 但Alexander的創新思維並未讓他停下來,會繼續尋找新的機會來擴展他的業務。

“到目前為止,公司發展尚算不錯,佔據了很大一部分市場份額。我們剛剛把業務擴展到挪威並繼續尋找生意機會讓更加多對酒杯有要求的人士能夠接觸到我們的產品。

這個行業有很大的競爭性,我們利用社交媒體,將紅酒愛好者聚在一起,透過這個平台能讓大家一起互相分享和學習。

但除了關注業務發展,Alexander 還希望確保他的業務具有可持續性。他利用社交媒體建立起忠誠的客戶群組來實現這一目標。

“這個行業有很大的競爭性,所以我們利用社交媒體,將紅酒愛好者聚在一起,透過這個平台能一起互相分享和學習。”他說。“這已經成為我們業務發展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但僅僅透過社交平台交流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了解客戶的要求和需要”Alexander 繼續說道。 “許多品牌認為他們超越了這一點,但我們努力保持完全以客戶為中心。”

僅僅透過社交平台交流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了解客戶的要求和需要。

正因為Alexander的創新思維和領導能力使他在 30 歲生日之前就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他的創造力和動力亦會幫助他的業務在未來繼續發展。期待並祝福他未來的發展計劃。